银耳桂圆红枣汤的家常做法

红枣汤是很多人最爱 , 这样的汤含有的营养成分比较多 , 常喝红枣汤对身体补气补血有很好功效 , 而且这样的汤对身体各方调理也是很有帮助 , 那制作红枣汤并不是很复杂 , 在家里制作它可以很轻松的制作出来 , 对银耳桂圆红枣汤的做法如何呢 , 这类红枣汤的制作也不是很难 。
银耳桂圆红枣汤的做法:
1、先把银耳用水泡上 , 平时我都是中午泡上晚上煮 , 有时就做晚饭前泡上 , 吃过饭后煮 。也就是说短则一个多小时 , 长则五六个小时都可以 。
银耳泡开后用水清洗两三遍 , 控水 。将银耳黄色的根去掉 , 用手将银耳撕成小片 , 待用 。
2、将莲子红枣和枸杞也用水泡上 , 这个不用很长时间 , 一般十分钟就行了 。我一般都是临煮前将它们泡上 , 然后开始清洗银耳 , 撕片 。银耳处理好了 , 莲子红枣和枸杞也差不多了 。泡好后也要控水 。
将红枣用手撕开 , 露出果肉 。这么做是为了红枣香甜的味道容易出来 。
3、锅内加入凉水 , 将银耳、莲子、“露肉”的红枣、枸杞一同放入 。水开后调成小火开始慢慢煮 。注意千万不要大开锅盖 , 不然容易熬干 。
4、很快你就能闻到红枣的香味了 , 不过别着急 , 至少要煮一个半小时才行呢 。快煮好时放入冰糖 , 依个人口味定 。因为偶买的红枣很甜 , 所以偶放的很少 。
5、冰糖放入后 , 搅拌 , 待几分钟后 , 香滑美味的养颜汤可以出锅了 。真的很好喝啊!
注意:干银耳和泡发后的体积差别很大啊 , 如果你不是特别喜欢吃银耳的话 , 泡的时候千万别贪多 。
【银耳桂圆红枣汤的家常做法】在对银耳桂圆红枣汤的做法认识后 , 制作这款汤的时候 , 也需要注意对银耳、桂圆的使用 , 需要适量的进行 , 它不像炒菜那样 , 放入大量的食材 , 稍微的放入些桂圆和银耳 , 就可以增加汤的味道 , 这样做法利于身体营养吸收 。

    猜你喜欢